颜辞镜Estelle

微博:薛定谔的镜
AO3:Stella_Carter
失效的门钥匙可以去以上两处搜索。

【SBSS】长夜将尽(6)

SBSS/

伪重组家庭/带崽文学

杀手小天狼星×双面间谍斯内普

灵感来源于动画《间谍过家家》

预警:含有非ABO生子设定




Chapter 6. 组建家庭

  “你的意思是,想让我假扮你的丈夫,欧若拉的父亲?”小天狼星静静地听完斯内普的陈述,问道。

  他们坐在一家临水的当地餐厅里共进晚餐。即使已经到了黄昏,窗外仍旧天光大亮,还能看到不少当地人在垂钓,餐厅里的新鲜三文鱼也是这样打捞上来的。斯内普还有点吃不惯北欧的菜系,在他看来这粗犷的风格像极了德餐,无非就是肉丸、香肠什么的,还有一些特色的驯鹿肉和腌制鱼类,味道也不是特别惊艳,好在他不挑。

  “是的。”斯内普直白地说,“这个要求实在有些唐突,但德姆斯特朗的入学要求越变越严苛了,即使我有信心能让欧若拉顺利入学,我也不忍让她因出身的问题在学校受人欺凌。”

  小天狼星点点头表示理解,切了一块棕色羊奶酪抹在面包上:“但是我有个问题,斯内普先生。既然你自己就是霍格沃茨的教授,何必要舍近求远让女儿来德姆斯特朗呢?单论条件,霍格沃茨和布斯巴顿都比这儿强。”

  斯内普舀了一勺冰岛风味酸奶,经过蜂蜜中和后的绵密酸甜包裹着燕麦的韧劲和水果的多汁,令他稍稍惊艳了一下。在来之前,他早就想好了万全的措辞:“也并非我自愿,只是英国魔法界太平了不久又有些风起云涌的征兆,恐怕你也知道,那位连名字都不能提的人多半还活着。”

  “至于布斯巴顿,”斯内普皱起眉头,“给我的感觉有些过于浮夸,我的孩子并不是在那样的环境里长大的。”

  小天狼星喝了一口龙虾汤,不置可否地挑了挑眉。

  “我知道这个请求有些强人所难,”斯内普放低姿态,诚恳地说,“如果你不愿意,我也不会强求。”

  小天狼星现在由衷地感激那个易容马格斯丫头。

  他知道斯内普送孩子去德姆斯特朗的原因绝非如此简单,但要不是这个契机,他们恐怕这辈子都不会再有重逢的机会,更别提……

  “倒也不是不愿意,”小天狼星放下勺子,言语上仍然矜持克制了些,太过直接地答应反而容易让人起疑,“这只是一段各取所需的表面婚姻,对吧?”

  “婚姻的本质就是相看不厌,各取所需。”斯内普一针见血地指出,眼里看不出一丝波澜,“如果可以,我希望我们能尽快结婚。”

  不是这样的。

  这双眼睛从前不是这样的。少年时代,他能从斯内普的眼睛里读到许多情绪——嫉妒,憎恶,嫌弃,不屑,鄙夷……绝不是情意绵绵或充满爱意,即使他早已习惯了被那样艳羡的目光簇拥,但斯内普绝不会,直到那样违和的眼神出现在了青春期男孩的梦里。

  从那以后,有什么东西变质了——他和詹姆·波特不再是学校里到处惹祸的小混蛋,金色飞贼坠入红色长发的罗网,有爱情在阳光下悄然滋长,也有爱情在阴暗的黑湖下肆意爆发。

  没有人能躲过恒星耀眼的光芒,真诚炽热的爱意如同落入死水的石头,再平静的湖面都会泛起涟漪。终于,在那些强大的负面情绪下,有一丝在乎荡漾其间。

  那时斯内普的思想还没完全被大脑封闭术囚禁,虽然嘴上会吐出毫不留情的话语,但小天狼星仍有机会抽丝剥茧般地找出他层层包裹下的真心。无论是什么时期的斯内普,都不应该是这样的。

  他像麻瓜们制造出来的机器一样冰冷,从他的身上感受不到任何情绪,就连对那孩子也是——他甚至怀疑欧若拉不是斯内普亲生的,如果他真的深爱亡妻和唯一的女儿,怎么会是这样的表现?

  这八年间他到底遭遇了什么?除了工作,他自己的生活呢?他的情感和灵魂呢?

  这其中有许多谜团,而摆在面前的“婚约”就是个机会——当然,也有可能是个陷阱——无论是什么,他都准备好上钩了。

  “明后两天魔法部休息,登记结婚只能等到周一。”小天狼星吞下口中的鹿肉,算了算时间,“我这两天先计划一下求婚步骤和婚礼日期,然后再把婚礼安排给你过目……”

  斯内普已经吃完了他的那份甜点,干脆地说:“不用那么麻烦,登记过后就可以了,求婚和婚礼环节都可以省略掉,我也不在乎这个。”

  小天狼星呆住了,切肉的动作都僵了几秒。

  “……好的。”半晌,他讪讪地答应了,对那盘变得有些冷硬的驯鹿肉也彻底失去了兴致,“我自己有套房子,可以分开住。”

  这还叫什么婚姻,不如叫陌生合作伙伴算了。

  “结了婚,最好还是生活在一起,我会把隔壁的房间收拾出来。”斯内普沉吟片刻,也察觉到了小天狼星的不爽,因有求于人只能适时安抚,“欧若拉很喜欢你,你毕竟也是他的另一位父亲。”

  这句话确实起到了安抚作用,但小天狼星从不甘心在感情里成为弱势卑微的一方:“与你结婚后,我自然会把欧若拉当成自己的孩子去疼爱。但是斯内普先生,我仍想声明一点——我答应这场各取所需的婚姻,是因为我欣赏你。”

  这样直白的话语令斯内普的耳朵有点红。他知道自己和对方在容貌和家境上的差距都很悬殊,对方能答应这个请求属实令他没想到。他犹豫两秒后说了声谢谢,嘴巴似乎有些不听使唤。

  离开餐厅时,明亮的太阳依旧高悬在空中。斯内普眯起眼睛,与小天狼星约定了去办理结婚登记的时间,然后道了别。

  “好的,那么晚安,亲爱的。”小天狼星眨了眨眼,那个亲密的称呼成功地让斯内普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


  结婚登记很顺利,小天狼星自己就是魔法法律执行司的职员,他还动用一些关系把结婚日期往前推了两年,好让孩子上学这事显得不那么刻意。

  拿到结婚证后,欧若拉护照上的名字自动变成了欧若拉·贝尔格。斯内普这才松了口气——他的女儿总算能以纯血统的姓氏入学了。

  小天狼星第一次去斯内普家时,他带了比利时产的顶级巧克力蛙,生怕和孩子相处尴尬。但斯内普说得对,欧若拉很喜欢他,他们在一起玩了好几局噼啪爆炸牌和高布石,小天狼星不是很擅长后者,当他输了游戏被喷了满脸的臭汁后,那丫头笑得可开心了。

  斯内普欣慰地看着两人打成一片,小天狼星甚至还答应给欧若拉买最新款的飞天扫帚作为入学礼物。斯内普原本还有些不太好意思,但既然小天狼星已经是欧若拉的另一位父亲了,这倒也没什么。

  一直到晚上九点,欧若拉的兴致依旧很高:“好的父亲,那我们接下来去试试巫师棋吧,爸爸可擅长……”

  “等等,若拉,”小天狼星打断她,“‘父亲’是一个非常正式的称呼,现在你已经是我的女儿了,可以叫爹地(Dad),或者直呼我的教名‘斯瓦尔特’。”

  “好的,爹地。”欧若拉从善如流,她正想拖着小天狼星往棋盘那儿去,突然撞上了一座黑压压的山。

  斯内普面色不善地瞪着她,看起来很不高兴:“已经是睡觉时间了。”

  欧若拉视若无睹,指了指外面大亮的天光:“可是爸爸,太阳还没下山呢。”

  “极昼期已经开始了,”斯内普腾起一只手隔空拉上了窗帘,屋内一下子就成了夜晚的模样,甚至还能隐隐透出月亮和流动的星空,“你要是想和太阳一起睡,可以试试撑两个月。”

  这绝对是一句威胁。欧若拉不知道惹怒斯内普会有什么后果,但一定不堪设想。她终于想起来这儿不是可以任性妄为的唐克斯家,纵容是有限度的,最后还是对这位父亲的畏惧占了上风。

  女孩含着眼泪委屈地上楼钻进了房间,斯内普板着脸在沙发上坐下。小天狼星顺着楼梯口望去,目光停在了那扇紧闭的房门前。

  斯内普倒了杯热茶,举到嘴边又放下了。他也抬头看了看楼上,重新端起茶杯。

  小天狼星走到斯内普身边坐下,两人之间的距离刚好可以坐下一个孩子:“其实对孩子不必那么严苛。”

  “你不懂。”斯内普冷冷地说。

  “我太懂了。”小天狼星没理会斯内普的疏离,自顾自地往下说,“小时候我母亲也是这样严格的,她强迫我必须表现得像个贵族,遵从那些繁琐的规矩,甚至连我对未来的选择都要干涉……所以我后来离家出走了。”

  斯内普放在大腿上的手稍微动了动:“你已经很幸运了。”

  小天狼星本能地想反驳,看到斯内普欲言又止的样子,突然想起他悲惨的童年生活和早逝的父母,努力忍住了话头。

  “那你最后找到想要的生活了吗?”斯内普轻声问。

  小天狼星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,双臂支在大腿上拖住下巴,想了想说:“对于个体来说,过上想要的生活是很难的。但是追求这种生活的努力,一定是值得的。”

  “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呢?”斯内普的怒气渐消,可以心平气和地对话了。

  “对于现在这个局势来说,想要和平的生活。”小天狼星回答,语气郑重又真诚,“如果和平可以实现,那我希望过自由的生活。”

  “自由,是最虚假的东西,只是创造给普通人的一个漂亮泡沫。”斯内普嗤笑一声,不知是在嘲讽对方还是在自嘲,“某种意义上,和平也是。和平与战争是共生的,不肯能永远和平下去,它们必然遵循着某种周期性的变化规律。但我可以理解你对和平的向往——生在我们这个时代的人应该都会渴望和平。”

  “是的,有了和平,就会想要富裕;有了富裕,就会想要文明;有了文明,就会想要精神充实;有了精神充实,又会想要终极的爱和理解……”小天狼星感叹道,“偏偏理解是世界上最难得的东西。”

  “你想得太抽象了,”斯内普对后面那些精神层面的东西不太感兴趣,“在我看来,这个循环应该是——和平追随繁荣,繁荣依赖生命,生命渴望战争,战争企盼和平。”

  “唔,你说得也很有道理。”小天狼星若有所思,随即他想起陪斯内普谈心的原本目的,“但是西弗勒斯,亲子之间的关系远比社会要来得简单,欧若拉她只是信任和依赖你,才会向你撒娇。如果孩子畏惧或讨厌你,这段关系就很难修复了。”

  “你是指你和你母亲吗?”斯内普没有直接答应。

  小天狼星默认了。斯内普斟酌了会儿,问道:“可能有些冒昧,你和你母亲后来怎么样了?”

  “我没有再回去过,我和我弟弟相继失踪后,她疯了。”小天狼星平静地说,仿佛只是在转述一件别人的事,“后来我看到报纸,说她死了。”

  回应他的是长久的沉默。

  “我明白了。”斯内普起身离开,他的声音从楼梯上传来,“明天早上起来,我会去给欧若拉道歉的。”




ps:正式结婚,两位新手父亲开始了啼笑皆非的带崽生活~

评论(24)

热度(30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颜辞镜Estelle | Powered by LOFTER